不行古道

非今途

关于石秀


石秀的人物形象是非常难以把握的,这个常年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汉子,有自己的灵动与坚持。
电视剧版在石秀被杨雄误会后,满脸震惊的含泪问道“哥哥莫非疑心于我?”这不是石秀。真正的石秀,笑着说“是了”,然后收拾包裹,潇洒离去。
——然后回过手来就把裴如海杀了。
温柔这个词,从来不属于他。
他天生带着七分精细,这种精细是他前三十年生活的保护色,让他可以在底层安安稳稳地过下去。他在潘公收了肉铺后主动请辞,交了一本“明白账目”,且编了一个回家的理由。他对身边的任何变化都小心翼翼,足以见其生活的不易。
但这磨砺没有磨灭他的棱角,七分精细之外,还有三分凌厉。从某种角度上,他一直是固执且孤绝的存在。因为他孤绝,他将任何背叛“斩草除根”。也幸好他的孤绝,可以让他独身一人去劫法场,保住了卢俊义的性命。
他绰号拼命三郎,星名天慧,想来这也是施老自己的小私心吧。

评论(5)

热度(17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